亦随知更

习惯性自作多情

【尤昴】反转GAME°

#严重ooc

#昴厨慎入

#只是一个突发奇想的脑洞而已

#看不懂放心不是你的错啦

#很生硬地埋了一些伏笔.

#就这样




新学期,宿舍里另一个万年堆灰的床位终于有人在了。

刚听到这个消息,手指正熟练地在游戏机上滑动的昴并不怎么在意。或许是因为自己比较特殊的关系,五人宿舍里一直只有他一个人住。

或许是校方实在找不到空床的关系了吧。

游戏里的BOSS露出了最后的獠牙,然而却绝望地被轻易破解。通关后,昴琢磨着要不要去冲杯咖啡提提神,结果宿舍门就被人先一步推开了。

「看来到了了呢…」

带着几分疲累,以及微妙的外国口音的声音,终于使昴放下了游戏机。GAME OVER的字样飘动在画面上,久久得不到回应微妙有些可怜。

面前的紫发美男子友善地冲他一笑,「你好,你就是昴吧?久仰了呢。」

昴把他环顾一圈,重新坐下躺在了床上。「欢迎。怎么听说我的?拯救银河系的英雄?雄?我猜应该更糟糕。」

尤里乌斯微笑:「你说笑了,昴。不过,看来你对我也有很大了解的样子呢?」

「啊啊,当然了。尤里乌斯嘛…我们班上女生选你当梦中情人的可多了。」

「哦呀,那真是…」似乎被昴的话语惊到,尤里乌斯轻轻抚了抚刘海,「原来我是这么优秀的人吗?」

「…态度真令人不爽。啊,既然我们都对彼此这么了解,自我介绍就免了吧。我是这宿舍的舍长,欢迎你,以后也要好好地做朋友。」

「这个职位想必是你自己封自己的吧。对了,因为我对这校园还不熟,可以请你带我参观一下么?来的时候,可是费了很多工夫啊。」

昴直视着尤里乌斯,不动声色地把游戏结束后的隐藏关卡通关,顺便看了下完整剧情。「好啊。」

#


「这边是食堂。这边是卫生间…」昴指着路边的各个建筑,声音却越发漂浮不定。

「那个女生是?」

顺着昴的视线看去,可以隐约在长椅上看见一个银发少女。

「我未来的女朋友。」

「现在呢?」

「还没追上。」

「那她呢?」

「要订婚了。」

尤里乌斯摇摇头,「真是凄凉的爱情故事。」

「无所谓。」昴打了个哈欠。「那么正的妹子怎么可能轮上我。当女神看看就好啦。」

「如果我是你,我会努力争取。」尤里乌斯说。

「怎么可能,不是人人都有您那种觉悟。」

「滴」一声响,尤里乌斯皱着眉拿出手机,简单浏览了一下短信。

「怎么了?」

「任务还没完成,上司那边在催。」他淡淡地说。「其实我听说,那个女生的未婚夫公司出了很多事情,一大堆人想要他命。那女生家里好像也有意悔了这桩婚事,你的机会来了。」

「怎么可能。我一个没钱没车的毛小子,再怎么样都比她未婚夫差几十倍。」

「你可以尝试兼职嘛。」

「…其实,我现在就在兼职中。这笔完了,应该能得到很大一笔钱吧。多谢啦尤里乌斯,你让我看到了别的曙光。」

尤里乌斯摆摆手。「谢什么。我们不是朋友吗?」

「啊,当然了,我们一直是朋友。」

#

「只是你一人的骑士———尤里乌斯全球个人巡回演唱会。哇噻好厉害啊尤里乌斯,办得真大!」

收到夸奖的骑士大人面色第一次有了几分潮红。「没什么的,昴。」

「不要谦虚嘛尤里乌斯,不止是在外面的身份,在工作方面你也一直是我的偶像啊!超厉害的!」

「…你这样我会不好意思的。」

#

因为新室友很受欢迎,公然到食堂打饭会引起轰动,所以昴来帮他带一份饭。

学校是悠久名校,食堂办得不错,来吃饭的人很多。昴排了很久的队,好不容易到了炊事大妈的面前,一个人就窜到了他面前,公然插队。

耳钉,染发,钉子靴——标准不良少年。

自己看上去就这么好欺负吗?

昴张口刚好想斥责些什么,突然想到了一封邮件。所以他默不作声地退到了一边。

但是晚了。因为那人太过引目,学校四处巡查的高层气冲冲地走过来——「菜月昴,任务是任务,但你别在学校里惹事!」

#

「喔,辛苦了。」

尤里乌斯对着昴端回宿舍的食物行拍手赞赏。「不过,我还真没想到…你会真的跑下去买。」

「毕竟像尤里乌斯你这样的人,肯定不屑去这种平民食堂自降格调。是时候也该让你体验我们民众的苦逼生活了。」

正悠哉靠在床头,聚精会神盯着笔记本电脑屏幕的尤里乌斯差点没把嘴里的咖啡喷出来。

「昴,你怎么说话这么…」

「啊,说起来你在电脑上干嘛呢?打游戏?」昴俯下身,指着电脑。

尤里乌斯倒没怎么在意被生硬切换的话题,「是工作。」

「这样的工作好棒啊。」

「只是一些联络而已…」

「那你怎么不直接去公司?还赖在这所学校?」

尤里乌斯叹气,「我还是该上学的年纪啊。相信我,这真的是只能在电脑上完成的工作。不,你其实知道的吧?」

语毕,他抬起头,有些期待地看向昴。

昴却歪歪头:「什么意思?」

「不…没有什么。」

#

只有你,会知道才对。

#

「“WESK"…这么老的游戏,你也在玩?」

难得没课的下午,尤里乌斯从图书馆回来。

「因为很好玩嘛。诺,剧情设计也真是让人意想不到,结局后的大反转什么的实在是对我胃口。」

「反转?主角死了?」

「不是哟…」昴叹了口气,「是更令人惊讶的展开。其实…」

他没来得及说完,因为他看到一把闪着寒光的匕首。

#

最开始发现尤里乌斯•尤克里乌斯不对劲,是在什么时候?

他是在秋天搬过来的。大概是在快到寒假的时候吧,本来沉在睡梦中的昴,突然被一阵瑟索的声音惊醒了。

睁开眼,看见尤里乌斯站在自己床边,手上拿着匕首。

一瞬间他觉得自己性命岌岌可危。

「这么晚了,你在干什么?」昴问。

他第一次看见尤里乌斯面色那么尴尬,他举起手上的匕首,默默放在了一边。「突然有点想吃个苹果,就起来自己削。」

还有一次放假,他们约着一起去爬山。山不高,但路很陡,走着走着就直冒大汗。昴很快喝干了自己带的水,一旁的尤里乌斯就主动把自己带的水拿出来:「给你。」

昴很感动,但是他看到前面有个小卖部,就把水瓶还过去:「没事,你喝吧。」

然后等回了宿舍,昴偶然发现,尤里乌斯的水瓶还是满的。一口没动。但是分明在路上,他好是买了几瓶水,因此等他回来昴就问:「你怎么不喝水阿?」

「…我不渴。」

沉默了一会儿,尤里乌斯说。

#
看到那把匕首,昴闭上了眼睛,「打算真正动手了?」

「嗯。」尤里乌斯的面孔波澜不惊。

「说实话我曾经把你当朋友。」

「我也是。」

「虽然你又臭屁又烦人,可我还是没法讨厌你。」

「…这样吗。」

「我说完了。动手吧。」

#

死亡果然没有到来。

他听见尤里乌斯轻轻的笑声:「昴,也许我还是动不了手。这次工作的赏金不高,我放弃也没有关系的…」

「那真是抱歉了,尤里乌斯。」

#

「演这么久…我也真的有些累了。好不容易等你回来,你却是要杀我。很不巧,我这边也有一封邮件呢,但是和你不一样,我这个赏金很高哦。」

「那样走掉,然后云淡风轻地回来…我早已受够了。因此啊,我需要一个新的开始。而任何的开端都是离不开资金的,因此啊……」

「我不会放弃任务呢。」






#以下是牵强的解析* 不知道有没有看不懂的妹子x 简单来说尤昴曾是同一组织的杀手,后来尤里乌斯突然离开了。昴受到的打击自然很严重,以至于最后有点黑/// 游戏是全文的伏笔啦orz,结局后的大反转就是指最后昴的行动。 结局无论怎么说都是个BE,昴和尤里乌斯都接到了暗杀对方的任务,仔细看的话应该能发现些端倪?只不过尤里乌斯最后放弃了,而昴却选择了继续执行任务,杀掉尤里乌斯。最后他成功了,因为尤里乌斯毫无防备且完全没有想到. 阿另外第三部分其实是尤昴往日共事时的对话. …嗯…两人所说的工作兼职其实都是杀掉对方的那个工作.…【这种事还用解释么 总之大家随便看看就好.完全没有写出设想和意境阿! END//感谢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